讀後 -來參加巴菲特股東會


來參加巴菲特的股東會
A Weekend with Warren Buffett: And Other Shareholder Meeting Adventures
遠流出版社

這本書也算是輕鬆一點的財經(?)讀物,作者藉舉世聞名的Berkshire Hathaway(下稱BER)的股東會作為開頭,分享及評比總共廿二間作者參加過的的公司的股東大會。

作者Randy Cepuch(下稱Randy)還特別指出參加股東會需要注意的事項。如 從接待股東的方式、點心/贈品既饋贈、主席報告既態度、對股東提問既回答方式等等,無須專業訓練,你都可以判斷上市公司是否值得持有,或管理層是否值得相信。

Randy參加的公司除了頂頂大名既BER之外,出名既公司還有Walmart, Citygroup, eBay, Google, Microsoft, Starbucks, Disneyland等。

每次出席後,作者在最後都會有四大指標去評價:教育性、娛樂性、贈品、飲食,再以A*至F等 評級。非常有趣既休閒讀物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